信息发布

胜科子公司建造新加坡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系统

5月11日,新加坡国家水务机构公用事业局与胜科工业全资子公司胜科新加坡漂浮式太阳能公司宣布签署一份为期25年的购电协议,在腾格水库建造一个60兆峰瓦的漂浮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此前,公用事业局于今年2月10日宣布,已任命胜科设计、建造、拥有和运营该项目。

作为新加坡最大的、也是全球最大的内陆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之一,该项目将于2021年全面投入运营,目标是打造成为卓越和安全运营的全球示范项目。项目发电将满足公用事业局五个当地水厂日常运营的能源需求,包括滨海堤坝(Marina Barrage)。项目完工后,新加坡将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实现100%绿色水厂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腾格水库漂浮式太阳能光伏试验台

(图片来自公用事业局)


根据协议,胜科新加坡漂浮式太阳能公司将在大士的腾格水库部署超过14.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覆盖面积相当于约45个足球场。产能为60兆峰瓦,该漂浮式太阳能光伏系统的发电量足够为1.6万套新加坡四房式组屋提供一年的电力,每年可抵消约3.2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道路行驶车辆减少约7,000辆。

太阳能电池板将安装在经食品级认证的防腐蚀浮动平台上,利用高效的光伏组件最大限度地提高太阳能产量。在部署之前,胜科已经进行了广泛的研究,以确保光伏组件对环境和水质的影响最小。

公用事业局首席执行官黄裕喜表示:“凭借这一将是世界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之一的项目,公用事业局向水处理领域的能源可持续性迈出了重要一步。太阳能资源丰富、清洁且环保,是减少公用事业局和新加坡碳足迹的关键。”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表示:“胜科很荣幸与公用事业局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绿色水厂,并在新加坡的总电力结构中生产更多太阳能。随着我们不断重塑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我们很高兴在这一里程碑式的项目中应用我们在该领域的卓越能力和创新。腾格漂浮式太阳能装置建成后,将不仅代表一项世界级的工程壮举,而且有助于支持新加坡实现在2030年太阳能发电达到2,000兆峰瓦的目标。”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 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