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国家能源集团实现海水淡化TVC技术国产化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研究院“海水淡化用高效TVC优化设计与工程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鉴定专家组由来自科研院所、工程单位、使用单位的9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其长期从事本领域技术或应用研究,具有深厚的专业技术背景。鉴定会首先由研究院做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汇报本项目的研发情况和应用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研究方法的科学性、技术资料的完整性,以及成果应用情况和经济效益等进行了审阅。经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攻克了海水淡化用TVC的核心设计技术,提升了我国TVC的设计水平,增强了我国海水淡化装备的整体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设计研发的TVC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蒸汽热压缩器(TVC)是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可以大大提高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装置的造水比,降低海水淡化成本。长期以来高性能海水淡化TVC市场主要被国外产品垄断,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研究院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高性能TVC的设计方法,并在大型低温多效蒸发海水淡化工程中成功应用。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 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