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陈猷鹏 重庆大学

陈猷鹏,男,1982年生,重庆大学教授、博导,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研究领域:废水生物处理、厌氧氨氧化。于20096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同年7月进入重庆大学从事水处理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20109月破格晋升副教授,20161月晋升教授、博导。

自参加科研工作以来,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水专项子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累计经费1000余万元。在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CS NanoTrends in Bio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累计发表了SCI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累计他引超过1500次,H因子达到21;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级(排名第二),重庆大学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中国青年科协会员,重庆市青联委员、常委,国际水协(IWA)会员,担任40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 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