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结合超滤和反渗透技术,朗盛将组合工艺成功应用于废水处理

      膜技术在水处理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朗盛液体净化技术(LPT)业务部膜业务负责人Alexander Scheffler表示:“如今,在水处理过程中,尽可能彻底地去除有害微量元素显得愈发重要。这对于负责任的废水管理而言也是必不可少的。”

      例如,可将超滤(UF)和反渗透(RO)技术完美结合,处理含有悬浮固体物质的废水。朗盛液体净化技术(LPT)业务部膜技术营销负责人Jens Lipnizki博士解释道:“废水在经过反渗透处理后,水质几乎相当于饮用水。根据所采用的工艺,我们仍需调整水体pH值,或者使用离子交换剂去除氨气。”


从泥浆罐到商店柜台

      猪粪处理是反渗透工艺的一个范例,多年来已在比荷卢国家的分散系统中成功应用。第一步,在猪粪中加入硫酸亚铁和絮凝剂,对其进行物理化学处理。固体物质通过过滤器分离,以颗粒形式作为天然有机肥料出售。剩余的液相废水通过反渗透技术进一步浓缩。结合离子交换工艺,大部分铵离子也可以从渗透液中去除。   

      猪粪处理可以产生颗粒和浓缩液相。此外,还可产生很容易进入水循环的清水。 


使用组合工艺去除废水中的固体和硼酸盐含量

      作为销售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朗盛最近与法国图卢兹Polymem公司共同完成了一个意大利石油公司项目。

在该项目中,朗盛采用超滤/反渗透组合工艺,去除意大利南部阿普利亚炼油厂废水中的悬浮固体物(悬浮固体总量,TSS)和硼酸盐,从而可在工艺过程中实现循环利用。此种组合工艺可以完全去除废水中的悬浮固体物,以及约97%的硼酸盐。

       由于所需投资和能耗相对较低,这种低压工艺具备巨大优势。目前,项目各方正在探讨进一步扩大该系统。 

       自2018年中旬以来,朗盛一直在销售Polymem公司的Gigamem新型中空纤维膜。Polymem是全球领先的高品质超滤膜和饮用水废水应用系统生产商之一。如此一来,朗盛便将超滤膜纳入现有水处理技术组合。


进一步开发应用软件,助力客户取得成功

       Lipnizki还强调:“意大利超滤/反渗透系统的快速可靠设计充分体现了新型LewaPlus超滤计算模块的强大性能。该模块现已纳入LewaPlus设计软件,其2.1版本已于2020年3月发布。”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 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