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国网新疆电科院实现北二电厂废水处理系统零排放调试

近日,国网新疆电科院实现北二电厂废水处理系统零排放调试,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号召,遵循“新水源头消减、清污分流回收、过程串级利用、废水处理回用”的绿色环保理念和循环经济思路。

目前的废水处理系统采用高效的节水减排技术和先进的工艺流程设备,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分类回收,经过物理、化学等多种处理方法,将深度处理合格的废水全部梯级回用。以往处理过程受到水质不稳定、杂质成分复杂、处理工艺末端含盐量极高等因素的影响,出水水质不达标,不能实现零排放的目标。

此次国网新疆电科院化学专业积极开展程控静态模拟及动态调整试验,不断优化调整处理设备运行参数,终于实现了水零排放的目标,意味着废水处理系统实现了智慧电厂的一键启停功能,能够安全可靠、连续稳定运行,其处理水量符合设计要求,出水水质达到规定标准,有效地提高了水资源的重复利用率,大幅地降低了火力发电企业的用水成本。

本次废水处理系统的成功运行,对建设绿色电源、发展绿色电网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借鉴作用,既不浪费自然资源的一滴新水,同时也绝不向绿水青山排一滴废水,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废水的“吃干榨净”和完全消纳,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科院将提升能源管控水平,深挖节能减排潜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企业,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 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