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签约!产学研协同合作,哈尔滨市工业企业进军环保产业再升级

在哈尔滨市国资委监督指导下,近日,哈工投集团、哈空调股份公司、哈工大高级氧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三方出资成立“哈尔滨工投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哈空调举行。哈尔滨工投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集高新科技研发、设备制造和工程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产业集团

签约后拟成立的哈尔滨工投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功能环保产业发展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咨询、交流、转让、推广等技术服务;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污泥处理装备等生产制造;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及农林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利用技术研发;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等。新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

其中:工投集团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哈空调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哈工大高氧公司出资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

哈工投环保公司的成立标志哈尔滨市国资出资的工业企业集团在实施“五大园区和八个板块”的总体发展战略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凭借哈工投集团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哈工大高氧公司的雄厚科研力量优势、哈空调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三方实现战略合作,将推动哈工投集团环保产业战略性升级,开拓龙江环保产业新格局。

此次战略合作得到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签约现场,哈尔滨市国资委主任于得志说,此次环保新公司的成立将会为哈尔滨市、黑龙江省乃至国家的环保产业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也为工投集团整体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帮助。

在下一步工投集团环保产业发展中,市国资委将联合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助推环保产业项目的加速发展,互利共赢,为哈尔滨市环保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哈工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爱斌表示,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领导和支持下,哈工投集团及哈空调将联合哈工大环氧公司,全力建设环保产业新公司,致力于把哈工投环保产业打造成哈尔滨乃至东北地区最具规模的环保产业园区,开创龙江环保产业发展共赢的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04-14    浏览: 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