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双碳战略”下,金风环保的智能运营系统建设与应用

“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划时代战略的确立,深刻影响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模式与道路,加快推进环保行业向绿色、高效方向转变,提升污水处理系统提质增效,已成为行业的核心内容。



10月13-16日,第七届“2021排水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围绕现有污水系统设施效能,污水进水浓度,管网改造等核心问题展开交流讨论,金风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环保”)重磅发声,系统诠释了智慧运营系统在污水处理系统中的实践与应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各设备系统供应商共600多人参加了大会。


↑ 金风环保副总工程师兼创新技术部总监周俊强


只有抓住碳排放的核心与重点,才能让污水处理系统减排降碳有的放矢,通过技术与运营管理的革新,真正做到节能降耗与资源化利用。金风环保副总工程师兼创新技术部总监周俊强在大会现场做了详细讲解。

他提到作为金风科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金风环保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致力于推动能源变革。

金风环保将绿色清洁能源引入污水处理厂,兼顾污水资源化利用等环节,提升污水厂的能源自给率与处理附加值,实现低碳化发展。通过在水厂园区铺设风能光能等可再生绿电,改善厂区用能结构,减少电力消耗带来的碳排放。

同时,引入智能监测、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配合精确曝气、精确药剂、多重构效臭氧催化氧化等工艺的运用,进行智能节电、智能降耗,使得整个污水厂具备了极大的低碳潜能,设备的能效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需要全社会整体力量的多方推进,在此背景下,金风环保将充分发挥金风科技集团在绿色清洁能源方面的强优势,持续推动智慧水务平台和创新技术能力的提升,并结合工业污水处理理念,发挥旗下子公司达斯玛环境在此领域的优势,各环节多角度全面提质增效,进而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 8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