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工业水处理》(ISSN 1005-829X,CN 12-1087/TQ)创刊于1981年,是由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科技期刊每月20日出版。

《工业水处理》主要报道工业废水、工艺用水、循环冷却水、锅炉水、市政污水、海水淡化等水处理技术动态、研究报告、专题述评、经验总结、科学管理及行业快讯等。

主要栏目:专论与综述试验研究分析与监测工程实例经验交流、可持续发展、脱盐技术、油气田水处理、污泥处理与处置、智慧水务等。

收录情况: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TPCD),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拓展版),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美国化学文摘(CA),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俄罗斯文摘杂志AJ),WJCI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报告来源期刊。

荣誉奖项:荣获《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中科双效期刊;连续多年获得天津市优秀期刊奖;多次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期刊评选中荣获专业技术类优秀期刊一等奖。2018年在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组织的2018年天津市科技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2020年在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百强排行榜评选活动中获百强榜(主榜)第5名、精品期刊40强第5名、技术期刊50强第2名。

读者对象:主要是从事水处理工作的科研、设计、教学、生产、管理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订户遍及石油、石化、煤化、冶金电力、电子、纺织、印染、造纸、制药、机械、食品、酿酒、交通、造船、矿业等工业领域供水、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市政公用行业领域,以及高等院校等。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 6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