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韦朝海


个人简介:1983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岩矿分析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198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4~199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以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和学术交流的身份访问了德国、芬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加波、韩国、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与科研机构。1983~1986年在广西地质矿产局测试研究中心任助理工程师;1989~1995年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分别任助教、讲师和副教授;1999年底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批准为博士生指导老师,2014年被评定为二级教授;现在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他曾经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职务,现在兼任国家和广东省的环境学会/环保产业等10余个协会的委员,以及六个刊物的编委等学术职务。

研究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理论/技术及其能源过程,内容涉及废水生物处理新型反应器及其理论、废水处理高级催化氧化技术基础、流域复合污染与控制、城镇污水处理生态技术、功能环境材料、生物(质)能源过程及其工程应用等方面。

研究成果: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及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等基础研究项目共35项,主持水处理工程设计及其社会服务项目60余项,涉及织造与染化废水、煤/石油化工废水、酿造与食品废水、纤维加工与造纸废水、矿山重金属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等。迄今为止,所主持的科研工作取得了4项通过省部级鉴定的成果,分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2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主持发表学术论文4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30余篇。除此之外,申请专利25件,参编著作两本,指导博士研究生50余人,硕士研究生80余人。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 190737